清晨電梯的相遇清晨六點半, 如往常般地去買早餐給家中兩位大爺和自己享用,電梯開門後,見到與往常的空盪大不相同的景象;電梯中走出三個人,一個中年人身上背著大包小包,急著走出電梯,無暇看我;一個穿戴得體的阿婆,滿巴里島面笑容卻有點不好意思的神情跟我點頭打招呼,還有一個柱著柺杖,看著我卻眼神冷漠面無表情的白髮阿公遲緩地走出電梯;他們三個,那麼地不一樣,但恁誰看了,都知道是一家人,三個心事大不相同卻要去同一個地方的一家人。他裝潢們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故事?我不清楚。但腦海中迴盪著阿公冷漠的眼神,我知道,他的心生病了;腦海中迴盪著阿婆不好意思的表情,我知道,她正在辛苦地扶持著他曾經倚靠的一片天;腦海中迴盪著那個中年人匆匆走出的影像,我知建築設計道他正在承擔起身為家人身為子女的重大責任!唉~清新的早晨,輕鬆的心情隱隱地略過一朵烏雲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借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74slrh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